我好像遇见了我剧本的男主角 chapter1

 简介:

迷糊编剧遭遇冷漠男总裁,她为了还债接了替他的企业著书立传的工作,却阴差阳错成了他的契约女友,被迫过上了“同居”生活。

在相处的过程中,人间小太阳何小柚一点点打开了他封存的内心,鼓励他追求儿时的梦想,最终两人走到一起。

 作者的碎碎念:写到中间发现越来越走向爱情了……跑回来改梗概了!感谢大家会喜欢!

chapter1 老娘不伺候了!

路边戴袖标的阿姨一个没拦住,何小柚趁着红绿灯的最后2秒钟狂奔过马路。

小柚边跑边想开会又要迟到了。手机却在屁股口袋里“嗡嗡嗡”震动,她无奈边跑边看手机。

“定金打到你卡上了。”

“开会地点改到利斯酒店大堂了。”

“故事大纲再发我一下。”

何小柚大口喘着粗气,老娘要体力不支了!!这时候告诉我开会要换地儿,早干嘛去了!!不过她的理智还是克服了情感,迅速打上车。

回复道:

“稍等,马上到哈。”她精心挑选一番,配了一个玲娜贝尔的表情。


何小柚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编剧,但你若问她写过什么,她说出的名字你基本都没听过,你甚至会觉得她怕不是骗子吧。这时候她只能尴尬地笑笑说,这些戏后来都没拍成。但她还是在继续做着编剧,相信未来某天可以在某块荧幕上看到自己的戏。

给她发微信的人是她的甲方制片人Peter,她虽然讨厌Peter平时不靠谱和事儿逼的样子,但如果没有Peter介绍项目,她这两年不是饿死街头,就是摆烂回家啃老了。


小柚一眼就看到Peter在钢琴区域眉飞色舞的样子,肯定又在讲他和小明星们假期去玩飞盘啦、去露营啦……小柚悄悄走近,挑了一个不显眼的位置坐下。

“呀,小柚姐来啦。”说话的是Peter的助理Jennifer,“你昨天是不是没睡好啊?眼袋好重啊。”

MD,不会说话可以不说,小柚心里咒骂,但脸上还是保持着礼貌的微笑,答道,“哎呀,昨天不是改稿嘛,上次开会提的几个点我想了一晚上,大脑一直活跃失眠了。”小柚这话倒是没说错,她昨天的确失眠了,不过并不是因为搞创作,而是因为和沈莹莹一起吃螺蛳粉火锅,吃多了,撑得根本睡不着。


“那我们就说一下重点吧。”Peter惯常的总结式发言做开场白。

“这一稿还是有一些优化的。”他看向小柚,小柚报以礼貌的微笑,心想后面要开始骂人了吧。

“但是我们觉得男女主姐弟恋太老套了,现在同质化的作品太多。”Peter喝了一口咖啡,朝着何小柚微微一笑,接着说,“我们换一个新的故事方向吧。”

小柚的微笑僵在脸上。

嘛玩意儿?

换个新的故事方向?老娘已经写了故事大纲、前五集剧本,加起来十几万字,你现在告诉我说换方向?

她努力压抑怒火,但她实在太想骂人了,理智让她起身离开。“我去个洗手间。”她丢出这句话,小跑着去了洗手间,她担心坐在那会问候Peter的家人。她忍不住在“穿金戴银姐妹花”的微信群里发了消息,告诉江曼婷和沈莹莹她要干不下去了,Peter这个人有多离谱!!她还在痛斥甲方离谱的时候,沈莹莹的电话就进来了。

“你在哪儿呢?”沈莹莹的电话里传来吵闹喧哗的声音。

“利斯酒店的厕所。”小柚答道,她换了个坐姿,暗想这马桶盖着实太硬了。

“咱不想干就别干了,为了那个破戏你都牺牲色相去勾引小奶狗了。”电话那边传来沈莹莹嗑瓜子的声音。

“你干嘛呢?”小柚问道。

“试新本子,主持人封家里了,我帮忙读个本儿。”电话里传来翻页的声音,连续的纸张翻动声听起是个很厚的剧本杀剧本。

“好吧。”

沈莹莹听出了何小柚的失落,边嗑瓜子边安慰道,“要不来跟我写剧本杀吧,故事只要好看,怎么写都行!我们要的就是反转,只要故事好看,怎么来都行!瞎编我也不介意……”

“不要。”小柚感觉坐在马桶上久了,腿有点发麻,她站起来企图缓解这份不适。

“他们太看不起人了!说变就变,我就拿了那么点定金!我这么多年的心血都放在这个项目上了!为了代入角色我还去谈了个恋爱,我真是……”小柚越说越委屈,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。

“你别哭啊!”沈莹莹有点慌,她最怕女人哭,“你别哭,都怪我,怪我让你来北京做编剧,好好的广告不做,让你来受这种苦。要不我养你吧,反正我有钱。”

“快拉倒吧,你那点钱还不够自己霍霍。”小柚无奈,没想到她会说这话。她脑海里刚刚已经幻想了待会儿在酒店大堂和Peter大打出手的画面,大不了就回家啃老,我妈一个女企业家还养不起我!

“我待会儿去跟Peter撕逼,赔钱就赔钱。”何小柚擦擦眼泪,坐回马桶上。

“去吧,皮卡丘。”电话里传来有人呼唤沈莹莹的声音,她倒是何时都保持乐观。

小柚好像也被她感染,也变得有了精神,喊出了好的!

“等你撕逼成功,请你吃火锅。”沈莹莹咕哝出这句话,挂了电话。


小柚谋划好待会儿要如何开口,终于从隔间里钻出来了,她觉得再坐下去便意怕是要来了。何小柚平时不爱化妆,帆布包里常备的只有书和笔,今天为了开会专门塞了粉饼和口红,现在她却怎么也找不到。她把包里的东西都倒出来,翻找一番,终于在笔记本中间找到了试用装的粉饼。

她看看镜子里的自己,眼泪冲掉了皮肤表层的粉底,黑眼圈现在十分突出,年纪这件事真的就像咳嗽,越想掩盖就越欲盖弥彰。

在她深陷自己三十岁的初老漩涡时,一个男人的身影从隔间走出,一脸诧异的望着她。男人语气冷淡又带着几分威严,说道,“小姐,这里是男洗手间……”

何小柚没等他说完,抢白道,“我知道。”她故作镇定地把东西收起来,径直走出洗手间。

小柚没发现那本刘以鬯的《迷楼》被忘在洗手台上。男人拿起书,饶有兴味地看向小柚离开的方向,那是岑参第一次遇到她。


何小柚这时心里已经千万头草泥马奔过。她又一次进了男厕所!!!这时常被沈莹莹戏称是一种技能,她在中学时就会误闯男厕所,久而久之她也习惯了,身边朋友也记住了不要跟着何小柚去厕所,十之六七会走错进了男厕所。

哎,怎么屋漏偏逢连夜雨!小柚对自己也十分无奈,但她转念一想还好不认识那个大哥,那要是遇到Peter就更尴尬了。


“我不写了。”何小柚一屁股坐进沙发,一本正经地看向Peter。

Peter好像料到了她的反应,边滑手机边温柔地说,“小柚呀,前期开发就是会有反复的过程的,你看那些大热剧,也都有这个过程,你还年轻,要学会适应。”

“我不写了。”小柚又重复了一遍,Peter这时还在划手机。

小柚见状有些生气,“Peter,我不写了,你们找别人吧。”

Peter这才感受到一丝压力,他放下手机摆出甲方的姿态,看着小柚说,“毁约要付违约金喔。”

“赔就赔,老娘不伺候了。”小柚瞪着Peter,一副你不仁休怪我不义的架势,她拿起包就走,头也没回。

Jennifer想去追她,却被Peter拉住。

“她会想清楚的。”Peter又拿起手机,他表情变得严肃,看向走远的何小柚背影道:“她想不清楚我也会让她想清楚。”


小柚边走边想,你们都不拦一拦我吗?我们好歹也合作了这么久,难道除了利益连点朋友关系都没有吗!她越想越气,心想以后再也不用听Jennifer那个小妖精说我老了!我受够了!!

何小柚今天决定打车回家!我平时省的钱不就是要这种时候花的吗!!她打开打车软件,却被预计到家的车费惊呆了!什么??打车居然需要400+?!这是跨省旅游么……她默默走向地铁站,决定不如用打车的钱买点好吃的!

何小柚在姐妹群里分享了手撕甲方的经历,她添油加醋分享如何怒怼Peter,那个版本跟现实情况大相径庭。群里的另外两人迟迟未回复,她只能悻悻地为自己点了一打啤酒和五斤小龙虾。她要把最近赶稿牺牲的美食都补回来!


何小柚虽是贫困破落户,但她在北京却拥有一套“豪宅”,很显然这房子不是她的,是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——何小柚尊敬的母上大人——陈慧敏名下的。原本小柚想在三环以内租个小房子,工作开会都比较方便,老陈(老陈这个名字是何小柚对妈妈的爱称,但职业女性老陈却对这个名字深恶痛绝)突然打来电话,告知她自己在北京曾经投资了一套豪宅,租给外人不如交给自己女儿。小柚当然喜出望外,心想我的母亲真不愧是理财天才!!但老陈话锋一转,紧接着就告诉她,房子可以给你住,但为了鼓励你自力更生,房租她还是要照交,可以给她一个友情价。

何小柚对此十分哭笑不得,老陈总是强买强卖,丝毫没考虑过她的感受。小时候她想要芭比娃娃,老陈就给她买了一套百科全书;高中她想学文,老陈早已联系了班主任,和她串通好了给她安排进理科重点班。总之,老陈总是用老板逻辑管理女儿,翅膀不够硬的何小柚也只能闷声忍着。


何小柚就此住进了郊区的别墅,只是她微薄的收入时常让养这个豪宅都变得艰难。有一次她劣质的卷发棒把电闸烧了,师傅报了一个天价,困窘的小柚省了一个月的饭钱修好了电闸。

老陈的豪宅是一个三层的老式别墅,一层是客厅餐厅和厨房,二楼是卧室客房和书房,顶层是一个小阁楼,穿过玻璃门就是小柚的宝藏地带——宽敞的露台!小柚夏天会在这支烤架,冬天在这堆雪人。小柚最中意的是她家的地下室,冬暖夏凉。尤其她看完《寄生虫》之后,总觉得地下室可能暗藏什么机关,某天可以开辟出一个新的空间。老陈装修的时候在院子里种了一株枣树,这两年居然结起了果子,小柚当时就感叹母上大人真不愧是企业家,做什么都能成,不像自己。


小柚坐在家里的客厅,一边喝着冰啤酒一遍啃着小龙虾,边看《甄嬛传》边骂Peter那个傻蛋。她喝了一口啤酒,咂巴咂巴嘴,她看看瓶身,的确还是平时买的品牌,但今天这瓶啤酒的苦涩味儿很重。她自嘲地想可能是我今天心事太重,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肉丸子靠在她的脚边,睡得正酣,他抬头抽动两下鼻子又睡去了,看来小龙虾不是他的菜。小柚摸了摸肉丸子,猫咪真是幸福,她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。肉丸子是她刚来北京时捡的三花猫,他当时总是跟着小柚回家吃东西,久而久之就成了常住人口。


小龙虾太咸了,她吃了十只虾喝掉三瓶啤酒。眼皮渐重,困意袭来,她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中途因为睡得腰疼费力地爬上二楼,倒在床上长睡不起。何小柚的肚子一直在咕噜咕噜地响,她虽然不舒服,但并不想动,直到她忍无可忍,钻进厕所。

她先后跑了七八次厕所,直到她拖着蹲麻的双腿和无力的身体倒进床上,她猜测自己吃坏了肚子得了急性肠胃炎,她为自己悲惨的一天悲伤了不超过3秒钟后便睡着了。


小柚梦到自己回到高中,她作为学生代表升国旗,做演讲,Peter突然化身教导主任,当众指着鼻子骂她不知好歹,小柚吓醒了!

她一身冷汗,发现天已全黑,房子外的路灯泛着幽幽的白光。她浑身无力地躺在床上,面色惨白,浑身无力。墙上的钟表显示她已经睡过去两天了!小柚在床头摸索一番没有找到手机,可能那天喝完酒就扔在楼下了吧,肉丸子一直睡在她的枕旁,乖巧治愈。她心想自己现在肯定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,可能只有肉丸子不嫌弃自己,突然肉丸子蹦下床钻出房间,小柚心想这小猫咪怎么也嫌弃自己呢!!!

楼下传来悉悉簌簌的声音,小柚心想这不是进贼了吧,她仔细分辨,的确是家里的声音。她警惕地从房间里搜罗,想找一个趁手的武器,她试着抬起落地台灯,因太重放弃了。最终她选择用一副拐杖做武器,这个拐杖的由来我们后面再讲吧!现在紧急关头,先看小柚怎么捉贼!

小柚举着拐杖靠在门边,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门,循着声音走到书房,她看到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书架前。

小柚闭着眼打下去。

“啊”

男人扶着背转头,看着她道:

“是你。”
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