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像遇见了我剧本的男主角 chapter2

Chapter2 生活打你的时候就好好接招吧

何小柚这一击使尽了浑身力气,男人却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这是练了铁布衫?

小柚心想完了,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男人一身休闲装,气质出众。小柚暗道现在贼的品质都这么高吗!长得帅身材好,还抗打?她忍不住偷瞄他几眼,这不比Peter那些小演员帅!!

“何小姐?”从门外冲进来一个小个子女生,她赶紧阻止对峙的两人,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我之前联系了陈女士,是她让我们过来看房子的。”

小柚自觉没见过这个男人,只是他的口气倒像认识自己。她笼了一下头发说,语气冷淡:“我妈没跟我说!这深更半夜的,看什么房子。”

安妮料到小柚会有这个反应,放出一段语音。那声音的确是老陈,她以前是工厂的女高音,声音又尖又洪亮,模仿起来都很难。老陈说她这房子着急出手,小柚的电话打不通,有客户就去看吧。

小柚意外,愣在原地,有点不知所措。

她穿着水冰月睡衣,手里拿着一根拐,这个样子有些滑稽。

男人依旧保持着礼貌,说:“打扰了,岑参。”他礼貌地伸出手,试图和小柚握手。

肉丸子突然从楼下跑上来,在岑参的裤脚蹭来蹭去。小柚没理会岑参伸出的手,抱起肉丸子瞪了一眼岑参,说:“别乱蹭。”

小柚心想这人名字还真是怪,是跟那个诗人同名?

岑参看她一脸傲娇的样子,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继续看房子。

书房里的书架上整齐地放着《美少女战士》精装套装,旁边是《资治通鉴》,再旁边是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……

这个排列倒是有趣。岑参忍不住看看抱着猫的女人,小柚并没感受到他的目光,她还忙着检索记忆。

何小柚是个脸盲,除了她笔下的男女主角,其他人,她看过也会忘记。她一边抚摸着肉丸子一边在搜寻关于男人的记忆,但她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有什么进展。

“亲爱的。”安妮凑近小柚,一脸笑意,说,“不好意思啊,下次我来之前一定给您打电话哈!”

小柚这才对老陈要卖房有了真实感,她打算找老陈问清楚,家里到底出了什么事!怎么就得卖房子了??

小柚借了安妮的手机,拨通了老陈的电话,对面一直无人接听。小柚忧心忡忡,心里已经想了无数可能,破产、被骗、合伙人卷钱跑了……这都不像她妈会干的事。

岑参走出书房,径直朝客房走去。

完了!那屋里还没收拾!

她迅速冲过去企图挡住房门,但岑参已先她一步推门进去。床上随意地扔着两件男士衬衫,房间里还有一股浓郁的古龙水味,他好像明白了小柚试图掩盖什么。

岑参嘴角上扬,他示意安妮今天就这样,安妮也心领神会,跟他一起下楼。

小柚捕捉到了这微小的表情变化,心想他肯定误会了。不过我们又不熟!我管他干嘛!她悻悻地抱着肉丸子下楼,心里虽然不满,但还是要礼貌地送客,这是老陈教她的做人原则。

“慢走不送。”小柚站在客厅说道,丝毫没有要送客的意思。岑参闻到一股怪味儿,余光看到餐桌上杯盘狼藉,他更加确定房东不是个省油的灯。

肉丸子从小柚的怀抱蹦下去,追去门口和岑参告别,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。小柚心想平时对你挺好的,关键时刻你怎么说叛变就叛变了??她追过去抱起肉丸子,对他一顿说教。

岑参原本已要出门,这时转身摸了摸肉丸子,眼带柔情。

“再见啦!”他看着小猫咪,何小柚突然想起他是男厕所遇到的男人,如五雷轰顶!!

这什么孽缘啊!她赶紧关上门,无力地歪坐进沙发。

墙上的时钟显示已经晚上十一点了,这么晚来看房怕不是有什么大病吧,啧啧啧。岑参和中介已经离去,肉丸子却一直在门口徘徊,好像对他情有独钟。

这个猫不是喜欢男人吧?平时每次见我都一副嫌弃,除了有肉吃的时候从不上前。小柚的肚子又抽动一下,她歪倒在沙发上,之前的无力感再次袭来。她在沙发上摸到自己的手机,摁了几次开机键都没有反应,看来是没电了,她把手机扔到一边,不想理会这些破事儿。

明天一定要找老陈问个清楚,小柚的鸵鸟心态又来了,她每次都觉得只要过完今天,明天一切事情都能迎刃而解。

她像个鸵鸟一样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肉丸子趴在小柚胸口,压得她喘不过去,门铃声此起彼伏。她咳了两声,推开肉丸子,阳光从落地窗洒落进来,院子里的枣树已经抽绿。

何小柚你又活过来了!她伸个懒腰,给自己打气!


“何小姐,您的挂号信。”快递员把邮件塞给她。

小柚翻看信封,并不记得有人给自己寄信,居然还用挂号信,她上次收到的挂号信还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。

她拆开邮件,赫然写着“违约赔偿协议书”。

MD,Peter你这个混蛋!小柚暗骂,她迅速在文件里找到赔偿的金额:五十万!

嘛玩意儿?!!


她打开手机,一堆微信蹦出来。

Peter大概给她打了十个语音,发了几十条微信。他的态度也经历了几次变化,从最初的劝导到威逼,再到威胁,最后他直接说让小柚在家等律师函。

何小柚哭笑不得,她也没想到自己吃个小龙虾会食物中毒,手机没电错过关键消息。但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,她也只能硬着头皮想解决办法。

何小柚给Peter发了一篇情绪饱满的小作文,痛陈自己的过失,解释自己因为食物中毒而错过消息。她检查了十遍文字内容,点了发送。

微信提示对方已把你拉黑,你无法给对方发送消息。


WTF!Peter真的是!

哼,拉黑谁不会!

何小柚一气之下也把他拉黑了!

何小柚在抽屉里找了一番,找到了她和Peter的合同。合同里写着“若因乙方的原因解约,乙方需赔偿甲方损失。”当时的小柚只当Peter是朋友,丝毫没把违约金当回事。

这个王八蛋!何小柚又回到沙发上,本来她就是月光,五十万!五万我也没有啊!


小柚看了看手机,老陈戴着红围巾的头像显示她发来了十条语音。

她点开老陈的消息,妈妈就说了两件事,一个是她急需用钱,一个是她要把房子卖了。

老陈根本没想过小柚怎么办!

小柚叹口气,这还真是老陈的作风。

但她思来想去,这五十万的赔偿金她只能跟老陈张口。


小柚拨通了老陈的电话,老陈唱的东方之珠彩铃响起。

我妈还是这么销魂啊!也就她用自己的歌当彩铃。

她瘫软在沙发上,这几日的打击让她感到无力。

肉丸子从她面前走过,径直走到太阳下,靠在窗边晒太阳。

小柚心想这个忘恩负义的小东西,但她又觉得肉丸子把头挤在窗边的样子十分可爱。

“喂~”老陈接了电话。

“妈……”

“小柚啊,昨天安妮是带人去看房子了吧?还顺利吗?”何小柚心想,妈你都不关心一下即将露宿街头的女儿吗!

“昂,还行,是个男的。”她答的心不在焉。

“公司的资金周转不开。”老陈没多解释,好像觉得小柚能猜到原因。

“那也不能卖房吧!”小柚不解。

“有几千万周转不开。”老陈说,语气里带了些无奈,不像往常的斗志昂扬。

小柚知道老陈不想她知道太多,只是她没想到妈妈也会失败。在她的记忆里妈妈从来只有赢,也许她输的时候都不会告诉小柚。

小柚坐起身,把腿盘起来,小心翼翼地问:

“妈,能借我五十万么?”

“干嘛?”

“我……我有个项目,需要点启动资金。”小柚心想要是告诉老陈这是违约金,她一定又是一顿唠叨。

“不行。”老陈答的斩钉截铁。

小柚没作声,料到妈妈会是这个反应,老陈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别想走捷径,别把家里当捷径。

“不过,”老陈感到小柚的失望,接着说,“借你十万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小柚不满足,但又怕这十万也要飞。

她追问道,“妈,你还好吗?”

“挺好的,你放心吧。既然你要做,就别中途放弃。利息给你0.1%。”

小柚以为老陈这次大发善心,却没想到是在这等她呢!!!

“行!”小柚有点不高兴。

“那也比贷款便宜啊。”老陈愤愤道。

“昂。”小柚心想真不愧是我妈啊。

老陈见势开始转移话题:“家里挺好的放心吧。你爸最近在学做川菜,等回来试试他做的辣子鸡。”

“那房子,你打算什么时候卖啊?”小柚问。

“尽快吧,价格合适就卖了。”

老陈的语气让小柚觉得她根本没把自己当女儿!别的家长声怕孩子冻着饿着,我妈都不担心我露宿街头!

“我看旁边那个小区房子就不错,还便宜。”小柚心想你真不愧是我妈,我想什么你都知道。

老陈接着说,“你没事儿的时候自己看看,找个周末先搬过去吧,说不好哪天这房子就卖了。”

“我待会儿要开个会,你记得吃饭。”老陈没给小柚争辩的机会,直接挂了电话。


小柚气死了!她心想我妈为什么这样!公司永远都比我重要,什么啊!给公司花几千万眼都不眨一下,怎么借我点钱就不行!!说白了就是觉得我没潜力呗!真是的~

她越想越气,忍不住点开“穿金戴银”的微信群,跟沈莹莹和江曼婷一番吐槽。她把对老陈和Peter的不满编成了段子,语句对仗,还不忘压个尾韵,她看着一脸满意。

“我离婚了。”江曼婷发了这条消息。


啥?小柚看到就懵了!

江曼婷、沈莹莹她们三人是大学同学,大学四年三人同进同出形影不离,当时还有一个女孩Vivi,只是毕业的时候她走上了一条捷径,进入了不同的世界,我们后面还会遇到她!

江曼婷大学毕业进了事业单位做HR,那年圣诞节她的青梅竹马成亮包下了市区的两块广告屏求婚,求婚仪式非常浪漫!!

两人新年后就结婚了,两年后生下可爱的豆豆。

从此小柚和沈莹莹约江曼婷变得难上加难。她总有安排,有时是带豆豆去上课,有时是自己要上课。

不过在小柚看来,即使成亮出轨,江曼婷也不会离婚。


小柚猜测了各种可能,还是没找到原因。

这时候安慰和痛斥都变得苍白无力,她写完删,删完写。

沈莹莹这个急性子打来了多人语音,小柚心想像她这样爱打电话的人现在倒是不多了,她点了通话按钮,三人都在线上。

“什么情况啊!”沈莹莹劈头盖脸就问。

“说来话长。”江曼婷不想多说。

“豆豆跟谁?”沈莹莹追问。

“跟我。”曼婷语气平和。

“要不今天来我家吃火锅?”小柚不知道说什么,但她觉得三个姐妹要见一面。

“好哇!”沈莹莹答道。

江曼婷有点犹豫的样子,沈莹莹说:“你不差这一天,吃个火锅扫扫晦气。”

何小柚心想沈莹莹这又是什么歪理,谁说吃火锅能扫晦气的,但她没拆穿,接着说:

“那晚上六点,来我家!”何小柚从沙发上弹起来,开始收拾餐桌上的残羹冷炙。

岑参那晚出了何小柚家,在院子里走了走,小区的确十分安静,甚至能听到草丛里小动物的声音。他走了几步,突然觉得背有些疼。

他暗道这姑娘力道不小,他本能地绷紧肌肉做了保护,现在还是隐隐作痛,他转了一下肩膀,以消解那阵痛感。

那套房子比他预想的要小,但是一楼的布局和他儿时的家很相似,二楼的书房也很有意思。

这个房东也有点意思,他突然想起那本刘以鬯的《迷楼》还在自己车里。


评论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