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这一口北方点心!

在北京这几年偶然吃到一种北方叫蜜供的点心,形似江米条,但吃起来会更软糯,味道不像新式中点那样甜腻,带着一点古朴的甜味儿,吃起来像是蜂蜜和麦芽糖的结合。后来才知道这是以前上供用的点心,可能也因为是给神吃的食物,蜜供的甜度更高,也更有层次。

不过这种糖油混合物每次都吃不多,吃几口基本上就能达到身心满足了。像大多数北方点心一样,他们都是外表粗糙,内容丰满。大多都是一大坨粘连在一起,丝毫没考虑吃的人如何下嘴,早已没了早年宝塔的形状。

每次吃蜜供,多是一种鏖战,生拉硬拽掰下来一根,手里拿着生掰下来碎掉的渣渣,主体上还裸露着残余部分,裸露着的红丝可怜巴巴。但是它软糯的口感和香甜的味道的确让甜食爱好者欲罢不能,每次吃起来都有点停不下来。尤其运气好的时候,努力一掰竟掉下来一大块,就会有种这次中了头奖的快感,基本上就会一口气把整块都吃掉,囫囵吞枣吃进去之后反而忘了这食物本来的味道,只剩嘴里的甜味儿。

为了让它一直保鲜,前阵子把蜜供冻进了冰箱,今天掰的十分容易,吃的时候就在想,吃蜜供的乐趣究竟是为了一口吃的,还是享受掰多少的快乐呢?

北京这几年也开了很多新式中点铺子,产品大同小异,味道千奇百怪,吃来吃去总觉得少点意思。现在想来可能是缺少一段食物和人的连结吧,如果吃“它”不只是吃这么简单,可能也会


多些乐趣。


评论
TOP